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医学部2023-2024学年莉莉医学本科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18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为了学生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暨南大学校友陈锦夏夫妇、郭宏伟先生2019年起在医学部设立莉莉医学本科助学金。2023-2024学年医学部莉莉医学本科助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申请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整体规定

受学校各级部门通报批评(含院、系级)及纪律处分者一律不得参与评选。无故未缴清学费、住宿费的学生不予申请

评审须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结果须在院内进行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后才能上报。任何人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取消当年所有奖助学金及荣誉称号的参评资格;

所有需要签署个人姓名的地方,必须亲笔签名,打印无效;

已获得其他助学金者原则上不可重复获得。

二、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及有关规定

评选对象、名额及额度

1.评选对象:口腔医学专业各年级在校本科贫困学生。

2.名额:6名。

3.资助金额:10000元/人/年,分十个月,按月发放(寒暑假期间不发放)。

评选标准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学校;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且在学校办理了困难生登记手续,并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学习认真、刻苦,且无任何不及格科目,大一新生直接由班主任或辅导员推荐,学院统一评选;

6.勤俭、诚信,优先考虑已在校内有勤工助学岗位或者在校外有其他兼职的同学。

评选程序

1.符合受助标准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申请,并递交申请表及承诺书(附件1和附件2)及其他支撑材料;

2.学院将综合评选标准、学生在校表现、经济困难及受资助情况等,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出相应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3.学院公示结束后将上报医学部,经医学部汇总后,交基金会审核。

4.审核通过后,医学部通知受助学生准备相应个人信息等,并与基金会对接,助学金发放准备工作。

5.基金会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申请及审批时间要求

1.学生申请时间:20242月26

2.学院评审(含公示)时间:2024年2月27日-3月4日;

3.学院上报医学部截止时间:202435日。

(五所需材料

1.《暨南大学莉莉医学本科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2.《受助学生承诺书》附件2;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登记回执绿卡复印件1份;

4.其他材料,如申请人所在地出具的低保户证明、直系亲属的伤残证明、助学贷款的合同等复印件一份。

 

附件:2023年博雅卓越医学生评选的通知及相关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