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提高考牌率,促进香港学生回港执医

发布时间:2024-01-03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为加强口腔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2023年9月,学院邀请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张顺彬教授和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黎应华为香港学生讲解香港牙医执照报考相关知识,旨在提高学院香港学生考牌率、就业率。

(张顺彬讲座现场图)

9月22日,张顺彬以《Dentists in Hong Kong》为题介绍香港牙医执照考试情况,与学院领导们共同探讨学生培养方式、如何提升学生考牌率等。参会学生代表就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黎应华讲座现场图)

9月24日,黎应华在医学院楼1028室为医学生讲述“The Dental Council of Hong Kong”。讲座结束后,黎应华为同学们现场解惑,同时,他鼓励全体同学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香港牙医执照考试,做到不畏难、多动手、勇尝试。

2023年,医疗行业纳入香港优才计划人才清单。香港特区政府为了吸纳医学人才,开始放宽政策,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获承认的医学资格名单包括内地6所大学的10个专业,但是不包含口腔医学专业。现阶段,香港牙医处于紧缺状态,仍需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占比高达66%,为提高香港学生考牌率,学院将认真落实侨校使命,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展香港牙医执照报考指南系列讲座,加强对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将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家化视野的高素质口腔医师,为港澳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王雨 王艺霖

编辑/王艺霖

初审/王雨

复审/王海兰

终审/昌伟 黄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