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3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为更好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促进教学相长,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45周年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活动月第二场讲座于10月15日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举行。由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黄跃主持,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昌伟、副书记王海兰、副院长唐昭出席。讲座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林教授为师生讲述《口腔医学的发展》和《国自然基金申报的思考》。

(王林毕业照)

王林借40余年前的毕业照分享他知青下乡的经历、求学经历,帮助师生了解当时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大学生的生活。他提到,口腔绝不只是几颗牙的问题,口腔是发病率最高,承担功能和风险最大的区域,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慢性疾病中就有口腔疾病,口腔健康是人类十大健康标准之一。王林通过多个病例分享到,口腔医生对于患者的治疗,不仅改善患者颌面部功能形态,还保护患者的心理健康,让其变得更积极向上,这也是口腔医生职业幸福感的来源之一。

(王林讲述口腔医学发展史)

王林结合大量实例认真讲解口腔医学的各个专业,为2023级大一同学更好地学习口腔医学专业奠定良好基础。他还图文并茂地引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口腔医学的发展史,深化对口腔医学的了解,不断增强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讲座结束,王林与学生亲切互动,并勉励同学们:培养医德,乐于奉献,勤奋学习,打好基础,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要以王林教授为榜样,努力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为医疗健康事业做贡献。

作为最早在综合性大学里开办医学院的大学,暨南口腔拥有四十五年办学历史,近年发展迅速,口腔医学专业入选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实验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进一步推进口腔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流教师,打造优秀师资队伍,特邀请王林为学院教师讲述《国自然基金申报的思考》。

(王林讲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思考)

王林教授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引入,对2024年自然基金申请人进行温馨提示:将目光专注于业内top期刊,在卓越期刊的形势下积极应对布局,切实与产业结合,真正做到符合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导向下。他还详细逐条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要点,提出了不少中肯、操作性强的建议,最后详细耐心地解答了教师们的疑问。

此场讲座,为学院教师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科研人员更好地提高标书撰写质量,争取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获批在“质”和“量”上再创佳绩。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45周年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月活动,切切实实帮助学院师生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学院人才队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文/王雨

编辑/王艺霖

初审/王雨

复审/王海兰

终审/昌伟 黄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