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口腔医学院开展“同心共谱敬老情,喜迎党的二十大”退休职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感谢学院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0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邀请学院退休教职工前往学校老教授协会活动中心,欢乐度“重阳”,喜迎党的二十大。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席、院长黄跃和学院工会相关老师以及退休教职工共计10余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陈席向退休教职工们表示殷切的慰问以及衷心的祝福。她表示老教师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一直关注、关心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院感谢他们为口腔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学院工作,继续为口腔医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黄跃向退休教职工们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21年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黄跃表示,此次成功获批是在学校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并表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退休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贡献,要传承好老同志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续奋斗,希望各位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退休教职工们表示:对学院的发展倍感欣慰,对学院领导慰问深表感动,感谢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心;祝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新的一年再踏上新台阶!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工会负责人和在场的所有老师一起为巫廷雄老教授庆生,庆祝他今年90大寿,祝愿巫教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口腔医学院一贯重视退休教师工作,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基础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要求的各项政策待遇,以多种务实举措帮助退休教职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学院退休老同志们继续献计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