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及时当勉励,共圆口腔梦——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年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20229419点,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于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席、院长黄跃、副书记王海兰、副院长唐昭,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学院行政人员等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由王海兰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黄跃院长致辞

黄跃院长首先热烈欢迎了211位本研新生加入暨南口腔大家庭,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出色成就,并展望了未来专业前景,同时阐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黄院长希望新生不断追逐卓越,超越自我,成为暨南口腔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尽情于暨南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教师代表吕佳虹老师祝贺新生翻过了“高考”的大山,成功步入暨南大学,成为口腔医学院的一份子。

吕佳虹老师引用著名的教育家朱光潜的座右铭:“此身,此时,此地”勉励在座同学珍惜当下,努力奋斗,期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继续持之以恒,不要止步不前,脚踏实地的突破自我,把握机会、学有所成,不愧所学。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三项,学生代表发言。首先是研究生代表余岳霖同学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不断追逐着口腔梦的心路历程,并呼吁大家拒绝躺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相信同学们能同情共感,勇担责任、主动担当才能立潮头、做成事。

紧接着本科生代表王子昊同学发言,他表达了作为本科新生对选择口腔医学的自信与期待,展现了一颗追逐口腔梦的赤子之心。同时勉励在座的同行者,在漫漫医学长路上不忘初心,不畏艰险,铭记“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蜕变为一个博学的口腔医学生。


医学生宣誓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宣誓,黄跃院长带领2022级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身着医师袍的他们铿锵有力的的发声响彻全场,把大会气氛推上最高点。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此时此刻,在座新生正式成为口腔医学生,为人类、祖国的医学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于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用一生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落下帷幕

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肃立共唱慷慨激昂的校歌后走向尾声。

最后,全体新生以热烈无比的掌声再次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震耳的响声也宣告着2022年口腔医学院迎新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口腔医学院迎新大会是新生了解学院、老师、专业的第一次契机,促使新生对未来前景有进一步的发展规划,对口腔医学生的责任有更为清晰的认知,对校园生活作出周全计划。如新生的绿芽努力汲取所需营养,早日成为茁壮的参天大树,为人遮荫纳凉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