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口腔医学院开展春季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3-21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引导全院学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317日,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黄跃为全院学生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线上党课。

围绕《决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以及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并讲述了如何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问题。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一把金钥匙,为我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开创新的百年辉煌提供了强大指引。他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全院学生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后,学生们针对此次党课,展开了深入探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看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的基石。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要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用心做好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使我受益匪浅,极大地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作为一名口腔医学院的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扎实自己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临床操作技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群众建起健康的城墙,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党的伟大,汲取力量继续前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求,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为广大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给人民群众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