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工会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活动

情暖重阳|口腔医学院联合附属口腔医院组织2021年度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重阳节至,敬老情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感谢学院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0月2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联合附属口腔医院,邀请学院退休教职工前往佛山顺德参观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品尝顺德美食,为退休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感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班子成员、学院退休教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医院口腔科主任郭观生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医院的口腔医疗中心。已经90岁高龄的巫廷雄教授在刚退休的蔡国藩老师的搀扶下,一间科室不落地走完了全程。参观过程中,许多现在已经是科室主任、行业专家的医生们,看到多年不见,头发花白的老师与前辈突然出现,都激动地与他们拥抱交谈,不能自已。

参观后,学院执行院长黄跃与附属医院领导班子与退休老师们进行了座谈,畅聊暨南往事,慨叹岁月流金,自豪学科发展成就,振奋人才弦歌不绝学院执行院长黄跃衷心感谢各位退休老师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今后学院党委将加大对退教工作的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老教师们做好服务,也祝愿各位前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随后附属医院院长李辉介绍了医院在医院建设、人才培养、专家团队建设以及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发展目标,表示要力争将附属口腔医院建设成为华南口腔医疗高地

  

会上,巫廷雄教授用他铿锵有力的嗓音带领大家回顾了暨南大学口腔医学的历史。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暨南口腔人靠着几百块钱的微薄经费,在南粤大地上从无到有,建立了口腔医学事业,为后来口腔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巫教授十分感慨,40多年来,拥有自己口腔医院一直是所有暨南口腔人的夙愿。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他明白大家的愿望终于得到了实现,十分欣慰。基于医院目前的门诊量偏低的问题,沈丽佳教授建议医院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真正将医院先进的医疗条件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向社会各界传达出去。

既然来到了“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大良,那必然不能错过顺德美食。会后,医院邀请各位退休老师品尝了最地道的顺德美食。晚餐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欢快愉悦的气氛洋溢四处。

口腔医学院一贯重视退休教师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为学院工作发挥余热,共同推动口腔医学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