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院士第一课】暨南大学科协第四期“四海科创论坛”暨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口腔医学导论》新生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8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96日晚,由暨南大学科协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暨南大学科协第四期“四海科创论坛”暨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口腔医学导论》新生第一课在校友楼会议厅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亲临暨大开讲,暨南大学副校长及科协副主席叶文才、科技处处长及科协秘书长高昊、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孟宪军,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席、院长黄跃、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兰、副院长唐昭、副院长刘湘宁出席会议,口腔医学院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昊主持。

(叶文才副校长致辞)

叶文才副校长为会议论坛致辞。叶校长表示,张院士莅校指导,意义深远,为新学期暨南园、为暨大口腔带来新气象新气息。举办本次会议,有力促进学校学术交流合作、引导提升校园学习氛围。暨南口腔拥有四十余年办学历史,近年发展迅猛,2022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作为我校热门专业之一,在物理组录取分数全校第一,专业前景良好。

(高昊处长主持)

论坛开讲前,高昊处长隆重介绍张志愿院士,并对张院士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张志愿院士为《口腔医学导论》新生第一课开讲。分别从认识口腔医学、学好口腔医学以及做好口腔医生三部分展开,着重讲述了口腔医学的起源历史与学科领域发展、形成良好医学人文情怀、树立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意识以及培养口腔医生临床创新思维,强调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好的口腔医生要争做引领医学创新发展的“医帅”而非仅仅医师。张院士寄语口腔新生,要树立多学科交叉学习的意识,涉猎除口腔医学以外的学科知识,形成勇于开拓的创新思维,开发全新的临床医疗方案,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需求。

黄跃院长对张院士的精彩开讲做总结。首先感谢张志愿院士的倾情演讲,院士的开讲饱含了对暨大口腔新生的殷切期望,期待口腔新生努力奋进、不负所望。

(颁发感谢状)

高昊处长、陈席书记为张志愿院士颁发“授课感谢状”。

(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不仅促进院校间同行专家交流合作,推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而且院士讲新生第一课,为新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高的学习平台,新生与院士的近距离交流,更好地引导大家进入口腔医学殿堂学习,激励大家努力成才,助力暨南大学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暨大口腔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