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管理登录 | 微信公众号

轮播图

您的位置:首页  轮播图

我院举行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学院顾问敦聘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4发布人:口腔医学院

6月24日下午我院敦聘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为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顾问仪式在医学院530报告厅举行敦聘仪式由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黄跃主持,暨南大学医学部副主任陈家旭、口腔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席出席并致辞。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唐昭办公室主任王海兰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总裁郑俊飞医院总院长赖仁发等领导,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黄院长为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颁发聘书。

 

医学部副主任陈家旭在致辞中表示,医学部紧紧依托暨南大学综合性大学名校加侨校的优势,传承暨大“忠信笃敬”的校训,秉承服务、协调、管理的理念,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奋力前进。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在业界内享有盛誉,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的加盟必将为暨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发展开拓新的篇章。席书记表示,殷切期待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的加盟为暨大口腔医学院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学院建设把脉、诊疗,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助力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科发展。

 

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表示,接过聘书后,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们表示,热衷于口腔医学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的心仍不老。所谓口腔医学一家亲,凌均棨教授黄洪章教授愿发挥余热、力尽所能,积极为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简介】

凌均棨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ICD)现任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名誉院长中山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病因与防治、牙体牙髓病的分子生物学和组织工程学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3项,荣获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广东省科技成果一等奖和科技成果奖10余项。发表论文42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华口腔医学研究杂志(电子版)》名誉总编辑,主编《牙髓病学》、《根尖周病治疗学》、《显微牙髓治疗学》、《牙体牙髓病学临床培训教程》、《年轻恒牙根尖周病》、住院医师规培教材《口腔医学口腔内科分册》、《口腔内科学高级教程》等著作,参编专著及卫生部规划教材20余部。培养博士后9名、博士研究生50名和硕士研究生68名。

  

黄洪章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ICD)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监事长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健康联盟主任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华口腔医学研究杂志(电子版)》总编辑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五年制规划教材《口腔颌面外科学》编委

主编《颅颌面外科学》等专著5部,已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研二、三等奖5项;已培养博士后7名、博士生35名、硕士生17名;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